通知公告
机电系深入开展毕业生实习与就业联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8
发布人: 机电系
浏览次数:10

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实习合影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毕业实习合影

系主任丁艳与企业进行就业洽谈

机械工程专业实习单位人才招聘宣讲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实习单位人才招聘宣讲

学生与企业互动交流

为了更有效地推进毕业生的实习与就业工作,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2024年春季学期伊始,机电系深入开展毕业生实习与就业联动工作,积极搭建实习与就业对接平台。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机电系机械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个专业2024届毕业生需要参加毕业实习活动。近日,两个专业的学生分别赴山东矿机集团,连云港虹洋热电有限公司、迈安德集团和南京汽轮发电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毕业实习。实习过程中,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参观了山东矿机集团的综采装备、散料、减速器、液压支架、工程油缸、结构件等事业部,深入学习了典型矿用装备的配套应用场景、结构设计特点、生产工艺流程和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参观了连云港虹洋热电有限公司、迈安德集团和南京汽轮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对热电厂、节能装置与动力设备制造的生产流程及主要设备的结构有了深刻的认识。

为了促进就业工作,利用企业与学生“零距离”接触的实习机会,实习负责教师联系企业开展了人才招聘宣讲会和就业工作洽谈会,就企业的组织结构、人员配置、岗位要求和薪资待遇等方面进行交流,为学生搭建了很好的就业平台。

机电系将继续加强与各企业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让实习与就业工作走实走深,建立深度合作的实习与就业基地,为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作者:姜玉叶、张辉

摄影:颜秉建、王桂卿

编辑:仝军令

审核:丁艳

机电新闻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机电与材料工程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