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机电系受邀参与急救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发布人: 王广平
浏览次数:10

37日晚19:00,机电系在一南101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女神节活动,机电系全体女生出席本次活动。

为了提高大学生和居民日常生活自救和互救的意识和能力,310日,徐州医科大学大爱急救志愿服务队在徐州博物馆成功举办急救知识科普活动,徐海机电系志愿队受邀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急救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首先由现场医科志愿者通过PPT生动介绍心肺复苏救护的基本常识和方法,让参与者轻松掌握相关知识。其次是实操环节,医生现场进行示范演练,与参与者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提出心中疑惑,医学志愿者们耐心逐一解答。最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依次在仿真人体上演练了心肺复苏技能,深入体会急救的基本要领。

本次应急救护知识宣讲的成功举办,不仅仅增强了大学生和市民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使居民掌握了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同时还提升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一定的社会责任感。


作者:岳亚强

摄影:居许炀

编辑:王广平

审核:丁艳



机电新闻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机电与材料工程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