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机电系党员发展答辩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7
发布人: 魏超
浏览次数:22


2022516日、17日,机电系学工办在主楼205举行2022上半年党员发展答辩会议,机电系学工办主任季小燕、机电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潘思文、机电系团总支书记周雨曦、机电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胜凯和辅导员韩小柯作为答辩老师,陈海岚、金梦颖等34名发展对象参与答辩,机电系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低年级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线上观看会议。

首先,学工办主任季老师讲话,季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建立100周年大会上讲到,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能够参加答辩的同学已经走到了关键一步,对他们不懈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表示肯定和赞赏,希望接下来参加答辩的同学放平心态,展示自己最好的状态,也希望观看答辩的积极分子和低年级同学向参与答辩的同学学习,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

答辩分为个人陈述和现场问答环节,个人陈述环节,参与答辩同学着重汇报对党的认识、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思想上、学习上、学生工作上向党组织靠拢的表现,表达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问答环节,答辩老师围党的理论、时事热点、党史等进行提问,并结合答辩同学的日常表现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本次党员发展答辩会议的顺利召开是机电系学工办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重要表现,确保了党员发展的质量。同时也是机电系学工办贯彻“党建带动思想引领,党建带动学风建设,党建带动学生管理”的重要表现,引领广大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珍惜韶华,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党团建设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机电与材料工程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